2005年4月7日星期四

神的美意

哥林多後書十二章1至9節

你曾否懇切祈求神答應允你的某個要求,但神最終卻沒有應允,或用另一種方式來回應你的祈求?你會否因而質疑神,直至後來才發現神的帶領是最美好?

保羅曾經有過這經歷,神雖然沒有應允他的祈求,但他卻願意接受神的旨意。

保羅在這段經文中記述了兩次親身經歷。第一個只是片刻的經歷;第二個卻是一生的經歷。前者是一個榮耀的經歷,後者卻為他帶來一生的苦楚。

保羅為了向哥林多信徒證明自己的使徒身分,特別向他們說出一個發生在十四年前的經歷。他從沒有提及這個經歷,但此刻他覺得有必要將它說出來。他曾經被提到天上,耳聞目睹許多不能言喻的事情。他只是簡略提及這次經歷,所以我們仍是所知不多。

倘若我們有保羅這類的經歷,肯定會滿心驕傲。我們可能會動手寫一本書,名為「在天堂的所見所聞」,它必然會成為熱門的暢銷書。

神卻深知我們的軟弱和驕傲自大。這是人類的通病。祂知道保羅也會掉入同樣的試探之中,祂必須幫助他去克勝。保羅在第7節說:「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,就過於自高,所以有一根制加在我肉體上,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,免得我過於自高。」

保羅所講的那根刺,究竟是甚麼呢?他沒有告訴我們。但它就像一根戳進身體的刺一樣,使人感到極之痛苦;而且,它更是不能除去的呢!

撒但與那根刺有何關係呢?神容讓撒但把這根刺,刺進保羅的身體;但與此同時,神卻仍然掌管大局,祂可以對保羅說:「保羅,我會利用這根刺來幫助你,讓你經歷我的恩典。」神就是這樣幫助我們。祂用祂的恩典扶持軟弱的保羅,祂也會同樣扶持我們。

緊記的經文: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。」林後十二9

資料來源: 天天天言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