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4月11日星期一

聖經的重要信息:神的引導

詩篇三十二篇

當你面對一個重要的抉擇,要作出決定時,會否感到有困難呢?此外,你是否感到佷難明白神的旨意呢?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些時刻,對神的帶領感到迷惑。

但我們必須知道以下這些事實:

神已確切應許祂的兒女,只要他們願意遵從祂的心意,祂必會帶領他。

因此,每位基督徒都有聖靈作他的嚮導,以及聖經作他的指南。

神的帶領絕不會與祂的話語相違。

當我們跟從神的帶領作出抉擇時,我們的內心必得著平安;因此,當你作了決定之後,仍然忐忑不安,就不要貿然行動,要再耐心等候神。

神的帶領也涉及時間因素,這正是我們經常忽略的。有些時候,祂似乎向我們顯明了祂的心意,但當我們照著行的時候,卻發現「此路不通」。其實,我們只要有耐性等候,神必會在祂的時間為我們開路,使祂的旨意得著成就。

我們要記著,當神的旨意與祂的時間配合,祂會很快行動。

不過,我們最需要的,可能是神的每天帶領。來到日常生活的大小抉擇,我們就要運用合乎神心意的「常理」了。約翰衛斯理說過:「在一般的情況下,神會讓我明白做某件事的理由,然後我便跟著做,我相信便是合乎神的帶領。」

我們同時要緊記,神的心意要某人做某件事,但祂對我的心意卻不一定如此。因此,神為你的朋友亮了綠燈,讓他可以去做某件事,但你要做同一件事,祂卻可能會亮紅燈。

當你要為神過每一天的時候,先求祂帶領你。然後便默默地信靠祂。到了一日將盡,當你回望的時候,便要為著神的一切帶領──無論你察覺與否──來向祂感謝。

反思的經文:
「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,因你是我的神。你的靈本為善,求你引我走平坦之地。」(詩篇一四三10)

資料來源: 天天天言

沒有留言: